sleepless

盛强+响欣,不拆不逆😌

【盛强】石径

Summary:高启盛还魂的故事


前篇[1]


02

高家别墅,车库内。

 

遣开了司机,高启强独自坐上了那辆进口奥迪的驾驶座。头抵着方向盘,他疲惫地闭着眼。他耳边彷佛还能听见刚才客厅里,和陈书婷的那番争执;以及他掩门离开后,她压抑的哭声。

 

“你走吧,”陈书婷盯着别处,不肯抬眼去看高启强,“我和你没话说。”

 

“书婷。”高启强试图辩解。

 

陈书婷忍不住笑出声。“有什么好说的,”她嘲道,“和我这么一个你们高家的外姓人。”

 

“婷婷。”高启强哄道。他伸手去拉她手腕;却被陈书婷抬起手,不着痕迹地避开了。

 

“你走吧,高启强,”她转过身,只留给他一个拒绝的背影,“你要沉浸在你弟的死里,不听劝,我也拦不住。但你要知道,我陈书婷,从来都不是个委曲求全的人。”

 

高启强从方向盘上抬头,难得点了一支烟。这场争执的起因,就在于今天是阿盛走的头七。

 

今天是阿盛下葬的第三天,也是他离世的第七天。高启强走进弟弟以前住过的保姆房,想找他曾经生活过的痕迹。因为,他想他了。能睹物思人,也好。可房间里的一切都平整干净,像阿盛从未存在过。除了床上散落的那套,因为许久未穿、而透着凉气的蓝白条纹睡衣。

 

阿盛一直把高家别墅当暂时落脚的驿站。有时他半夜才回,有时他根本彻夜不归。不回的夜晚,阿盛去了哪些地方?高启强有些迷茫。这几年来,只要高启盛不做得太荒唐,搞得他无法收场,高启强也不会过多干涉他。毕竟阿盛也长大了。会慢慢有自己的生活。记得有次,小虎告诉他,阿盛签了60万的单子,当时高启强也只是笑笑,宠道:随他。

 

“你现在像变了个人一样,天天像个妻管严似的。”高启强突然想起那天开车,阿盛说的话。

 

当时高启强只是笑。“等以后你结婚就知道了,”他语重心长道,“妻管严,很幸福的。”

 

无意间的抬头,高启强对上了车内后视镜里高启盛的视线。阿盛复杂地看着他,没说什么。

 

也是那晚,高启强又是喝到凌晨两点才回。正好撞上了来客厅里,半夜起床喝水的高启强。

 

高启盛全身酒气,歪歪地倚在客厅墙壁前,没个正形。他什么也不说,只是望着他哥,傻笑。

 

高启强被气笑了。但他也不忍心责怪弟弟。只是从沙发上起身,泡了杯陈皮,递给了他。

 

阿盛接过那杯陈皮,心满意足地一笑。他浅浅抿了口,视线却直勾勾地盯着高启强看。

 

“盯着我看干什么。”高启强架过他弟的胳膊,将他扶到沙发边坐下。

 

高启盛嘿嘿乐着,喷了他哥一脸酒气。还是个孩子啊。就在高启强这么感慨时,高启盛突然猛地凑近他耳边,用像撒娇、又像赌气的语气,软声软气埋怨:“哥,你最近都不管我了。”

 

高启强哭笑不得:“你这么大人了,还要我多说?”

 

“不管。不管多大,我都是你弟弟,”高启盛盯着他眼睛,认真道,“你骂骂我,好不好。”

 

暧昧的气息喷在高启强的耳后和脖颈。高启强忍不住打了个激灵。就在他准备教训高启盛两句时,听见动静的陈书婷下了楼。望着醉醺醺的高启盛,陈书婷忍不住皱眉,却还是客气道:“小盛回来了。”

 

高启盛本来扒着他哥,没个正形。他扫了眼陈书婷,本来准备敷衍个招呼时,却意外瞧见了穿着睡袍的陈书婷的脖颈边,没能遮住的吻痕。高启盛死死地盯着那道艳红的吻痕。

 

敏锐如陈书婷,一开始就察觉到了阿盛的目光。毕竟是小叔子。她下意识想拉过衣领,掩盖吻痕。但转念一想,亡羊补牢也没用。她抬起眼,挑着眉,视线玩味地逡巡在兄弟之间。

 

高启强察觉到了气氛的诡异。就在他准备打个圆场,缓和叔嫂氛围时,阿盛却慢慢站直了身。高启强有些愕然:阿盛的那场醉酒是真的吗。就在他准备说点什么时,高启盛从一旁沙发上拿起了自己西装外套,踉踉跄跄、落败似的夺门而出。此时,夜班三点,月亮已下了柳梢。

 

“不管。不论多大,我都是你弟弟。你骂骂我,好不好。”高启强抚摸着高启盛的睡衣,喉头艰涩地动了动。他突然理解后来,在他怀疑阿盛吸食麻古,气得打他时,阿盛莫名的开心。

 

“太太。”是佣人的声音。

 

“他在哪。”

 

“在小高总的房里……”

 

“高启强,”陈书婷推门而入,按捺着脾气,“我知道小盛走了,你很伤心。我也难过。可老高,人要面对现实。小盛他已经走了。不会再回来了。今天小虎给我打电话,我才知道你已经三天没去公司了。”

 

“公司的事情我都安排好了,”高启强伸手,捏了捏自己鼻梁,“我明白自己在做什么。”

 

“老高,我知道你很难过,”陈书婷在他旁边坐下,“但小盛已经走了七天了。人得往前看。”

 

“道理我都明白。我从来也不是意气用事的人。可书婷,你也要知道,他是我胞弟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你不知道,”高启强摇了摇头,“阿盛从还是个路都走不稳、摇摇晃晃的小孩的时候,就是我一手带大的。还有小兰。你不姓高,你不是我们兄妹,不会体会那种相依为命的感觉。”

 

“我不姓高,我不会懂的。”陈书婷笑出了声。

 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婷婷,”意识到说错话,高启强连忙道,“你对我来说,也是不一样的。”

 

“我从没怀疑过你爱我。可,如果和你们高家比呢?”陈书婷笑了笑。就在高启强想辩解时,陈书婷猛地凑上前,想亲高启强。高启强猝不及防,下意识侧开了脸,避开了亲吻。

 

“看吧。”陈书婷嘲道。说这话时,她唇边噙着笑,不知道是笑高启强,还是笑自己。

 

可她眼眶却红了。但骄傲如她,又怎么会承认?她站起身,走到窗边:“你走吧,我想静下。”

 

“书婷。”高启强想要辩解。

 

陈书婷忍不住笑出声。“有什么好说的,”她嘲道,“和我这么一个你们高家的外姓人。”

 

“婷婷。”高启强哄道。他伸手去拉她手腕;却被陈书婷抬起手,不着痕迹地避开了。

 

“你走吧,高启强,”她转过身,只留给他一个拒绝的背影,“你要沉浸在你弟的死里,不听劝,我也拦不住。但你得知道,我陈书婷,从来都不是个会委曲求全的人。”

 

高启强没法,只能起身,带上门离去。他关门的那一刻,陈书婷眼泪就流了下来。她的眼泪啪嗒,砸在衣裙上。高启强也没走远,背靠着关上的房门,他沉默地听着房里她压抑的哭声。

 

高家别墅,车库内。

 

高启强坐在那辆进口奥迪的驾驶座上,沉闷地抽完了整只烟。

 

“阿盛,你什么时候搬来?你大嫂帮你把房间都布置好了。”高启强还记得当时的春风得意。

 

电话那头,高启盛没说话。良久,他才开口:“搬不搬,以后再说吧。我想,就待在老宅。”

 

“阿盛,你知道的,我不会丢下你不管。”

 

“哥,我知道的,”高启盛苦笑了笑,“我从来都知道。但哥,你就当我,想妈了吧。”

 

老宅。高启强心下一动。红色铁制折叠椅,绿色旧风扇,蹭破了皮、拿旧毛毯掩住的漆皮沙发,掉了毛的鸡毛掸子,掉漆、露出铁皮的饼干罐,墙壁上挡风的旧报纸、滴答走的挂钟……还有楼下庭院里的那一株茶花树——那是小时候,阿盛亲手种下的。

 

高启强按捺不住激动。他发动引擎,开车朝着旧厂街驶去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2)